澳洲 | 區域介紹


澳洲由澳洲大陸與數個小島所組成,為世界上人口密度最低的國家之一。內陸地區又稱為「紅色中心」,屬於沙漠和乾燥炎熱氣候,相較之下海岸周邊的城市相當的繁榮。澳洲各地的氣候、人民的性格、生活步調、口音的輕重等等都因地區而異,是個適合待長時間好好探索的國家!!


地區別介紹

新南威爾斯州 (New South Wales,NSW)

主要都市:雪梨(Sydney)、紐卡索(Newcastle)…等

整年氣候相對溫和,濕度與台灣相比低上許多,居住起來相當舒適。澳洲最大的都市-雪梨,以海灘、歌劇院和港灣大橋等聞名,全年吸引各地旅客前來遊玩,觀光服務業發達。雪梨市中心有許多學校及工讀的選擇,是學生熱門留學地點的選擇之一。除了在市中心有繁榮的文化和經濟活動之外,近郊也有藍山、獵人谷…等融合自然和觀光的知名景點。



維多利亞州 (Victoria,VIC)

主要都市:墨爾本(Melbourne)、吉朗(Geelong)…等

維多利亞州的氣候多變,建議多攜帶幾套衣服。首府的墨爾本有許多的公園綠地,也是澳洲咖啡文化的發源地,常是宜居城市票選的熱門城市。墨爾本有「澳洲的文化首都」之美稱,澳洲幾所著名的大學學府也位於墨爾本,學術風氣濃厚。墨爾本夏季的陽光非常毒辣,一定要做好充足的防曬準備。



昆士蘭洲 (Queensland,QLD)

主要都市:布里斯本(Brisbane)黃金海岸(Gold Coast)凱恩斯(Cairns)…等

昆士蘭的氣候與台灣的氣候比較相似,屬於溫暖炎熱的天氣型態,一般稱為「陽光之州」。境內有衝浪客的聖地-衝浪者天堂(Surfers Paradise」、世界最大珊瑚礁群-大堡礁(Great Barrier Reef)…等必遊景點。昆士蘭州境內農業、礦產的相關產業發達,勞力工作職缺多,是個受各國打工度假青年青睞的熱門地區。



南澳洲 (South Australia,SA)

主要都市:阿得雷德(Adelaide)…等

南澳屬於地中海型氣候,是澳洲國內雨量較少的地區,秋天相當舒適。州內人口大都集中在首府的阿得雷德。阿得雷德的生活開銷比雪梨和墨爾本低很多,房價及租屋費用也低,吸引許多製造業廠商在此地設生產工廠,例如著名霍頓汽車和三菱集團都有工廠設在阿得雷德地區。



西澳洲 (Western Australia,WA)

主要都市:伯斯(Perth)…等

雖然6~8月的冬天為雨季,但實際上伯斯是澳洲一年中最多晴天的都市,且是混合鄉村景緻的美麗都市。市區相對於澳洲東岸的各大都市來說開闊許多,生活步調較為悠閒。市區大眾運輸工具還算便利,但出了市區之後的交通還是仰賴公路運輸為主。



塔斯馬尼亞 (Tasmania)

主要都市:荷巴特(Hobart)…等

塔斯馬尼亞有著四季分明和穩定的天氣以及四季美麗的花朵,可以單純享受著自然環境。整體自然景觀和資源豐富,人文娛樂活動相對較少。



澳洲首都特區 (Australian Capital Territory,ACT)

主要都市:坎培拉(Canberra)

有著溫暖的氣候,9~11月的春天尤其舒適。坎培拉作為首都和政治的中心,街道由許多現代的政府機關大樓並列所構成。



北領地 (Northern Territory)

主要都市:達爾文(Darwin)、愛麗斯泉(Alice Springs)…等

位於澳洲大陸最北端的達爾文屬於熱季氣候,雨季和濕季分明。達爾文地區除了澳洲原住民的比例高之外,也因地處澳洲北端接近亞洲地區,亞洲地區的新移民也多。北領地境內最著名的旅遊景點要屬名列世界自然遺產,世界上僅次於奧古斯特山的第二大單體岩石-艾爾斯岩(Ayers Rock,別稱「烏盧魯」,Uluru)。此地也曾在知名日本青春戀愛小說《在世界的中心呼喊愛情》中有所提及。






回上一頁